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团凯里市委“四化”积极推进“青年之家”阵地建设

作者: 佚名 来源: 团凯里市委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7:20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十八大精神,建设基层阵地,下沉工作资源,打通青年工作“最后一公里”,团凯里市委结合实际,整合资源,积极推进全市“青年之家”阵地建设。

一是工作筹备精细化。按照全市每个镇、街道2018年内至少打造一个以上“青年之家”示范阵地的原则,团市委组成2个“青年之家”建设工作组,深入到有关镇(街道),村(社区)调研青年工作情况,深入了解并梳理各地青年特点、需求、分布的详细情况,就工作思路与当地党委、政府部门深入沟通,形成统一思想认识,为“青年之家”建设奠定工作基础。

二是工作安排专班化。2018年青年之家阵地建设实行团市委领导班子定点联系制,明确镇(街道)具体负责人、联络人,实行一个阵地一套班子,落实责任,倒排工期,形成工作合力。2018年来,团市委工作组共深入调研“青年之家”阵地10余次。同时,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调度各镇(街道)“青年之家”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2018年,共召开推进会3次。

三是资源整合广泛化。团市委积极与组织部、宣传部、民政局、社区及社会组织广泛联系,统一工作目标,充分整合阵地、资金、人才等资源,合力推动“青年之家”阵地建设,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四是功能定位个性化。坚持按照因地制宜、切合实际的原则,为每一个“青年之家”量身定制建设方案。移民小区“青年之家”以融入城区为主要功能,发挥青年交友、就业推荐的作用;农村“青年之家”以融入乡村振兴为主要功能,发挥移风易俗、产业发展,助推脱贫的作用。通过研判分析,准确定位,确保阵地各具特色,切实发挥凝聚和引领青年的功能作用。

根据工作计划和进度情况预计,2018年团市委将完成2个移民小区“青年之家”,16个农村“青年之家”,3个社区“青年之家”建设。

 

上一篇:团台江县委召开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会暨志愿者座谈会
下一篇:贵州大学生团结发展联合会30位在京大学生在平溪翁岩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