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团锦屏县委赴帮扶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作者: 杨佐华 来源: 团锦屏县委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7:25  点击:    

 

为贯彻落实县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精神,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帮扶各项行动,充分发挥帮扶作用,进一步围绕目标,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8月2日团锦屏县委班子一行与平略镇帮扶分管领导赴平略镇地芽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及乡村振兴工作。

 

扎实开展入户调查帮扶‍‍‍‍。团县委帮扶责任人一起进村入户,与贫困户进行“一对一”对接,详细了解该村扶贫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在贫困户陆通平、陆通礼家中,帮扶责任人详细介绍了贫困户脱贫标准、低保评选标准、种粮补贴、农机具购置补贴等相关政策;了解了贫困户家庭收入情况、子女上学、增收创收等方面的问题,并就子女教育问题与贫困户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广大贫困户一定要积极利用国家教育扶贫相关政策,努力为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条件。

 

在走访完所有的贫困户后,团县委帮扶责任人一行来到地芽村村委会办公室楼与村两委交流,详细了解了全村贫困户的日常生活情况,以及村里“三改”、异地搬迁、阵地建设等情况‍‍‍。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靠实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责任,主动加强联系对接,继续及时跟踪农户生产生活状况、进一步摸清农户家庭实情、发展现状和困难,完善发展计划,确保让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杨佐华)

上一篇:脱贫攻坚青春志,奋勇建功新时代
下一篇:黔东南举办2018年德育骨干、少先队辅导员、中学团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