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凯里市组织召开全市学校共青团改革和少先队改革工作推进

作者: 吴汉桃 来源: 团凯里市委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7:28  点击:    

 

全面推进凯里市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改革工作,9月6日下午,凯里市组织召开凯里市学校共青团改革和少先队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玉泓主持,市委副书记朱汉琴出席,团市委书记黄娟,市局局长邵良波团市委、市教科局相关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中学团委书记、学校大队辅导员,镇、街道少先队总辅导员190人参加会议。

会上,团市委书记黄娟传达了党中央、团中央对共青团和少先队改革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对深入推进凯里市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改革工作作安排部署。市教科局局长邵良波宣读《关于聘任王春琳16名同志为凯里市镇、街道少先队总辅导员的通知》。接着,为新聘任的镇、街道少先队总辅导员颁发聘书,镇、街道少先队总辅导员面对少先队队旗进行了庄重的宣誓,同时学校校长代表与团市委、市教科局签订了学校共青团、少先队改革工作责任书,将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改革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确保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改革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市第九中学、第十五小学校长分别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将严格按照会议要求扎实开展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改革工作,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将任务分解到人,认真抓好落实。

会上,朱汉琴副书记作了讲话,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认识上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把握时代背景和形势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切实认识到改革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二要认清形势,找准凯里市共青团和少先队改革工作存在的短板,根据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逐一解决。三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的十八代表大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从严治团方针,全力推进凯里市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改革创新。

会议最后,李玉泓副市长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各中小学要及时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校长要亲自安排部署,保障好学校共青团和少先队改革的人力、物力。二是各中小学要按照相关要求,对标对表,将任务分解到人、责任到人,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三是团市委和市教科局要加强工作督查力度,加强团教协作力度,加强工作督导,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改革工作任务。

上一篇:黔东南发放2018年“习酒·我的大学”圆梦奖学金30余万
下一篇:团浙江省委到黔东南考察,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