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反"四风" 树新风 大批高档会所被关停

作者: 未知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6:25  点击:    

2014127日,在杭州西湖十景之一的“曲院风荷”内,高档会所“西湖会”的“荷香酒溢”招牌(上图)被换成大众化的“开心茶馆”(下图)(拼版照片)。转型后的“西湖会”从一家高档经营场所变身为服务大众、经营大众餐饮的场所。截至当日,西湖景区已关停30家高档经营场所,并陆续将这些高档会所转型成大众化的服务场所。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通过出台八项规定、开展反对“四风”等措施,促进党风政风转变,带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响应中央的号召,2013年以来各地纷纷压缩三公经费,简化公务接待,厉行勤俭节约,大力整治“舌尖上的腐败”、“车轮上的腐败”、“年节腐败”。在一剂剂猛药、一条条铁律之下,高档酒店餐厅纷纷向大众化消费转型、干部违规使用公车大幅减少、节俭过年节受到推崇,呈现出可喜的社会新风尚。

2013831日,海南琼海一名顾客在商店选购茅台酒。当日,贵州茅台酒股份公司公布2013年半年报显示:2013年上半年贵州茅台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仅实现个位数增长,其中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61%,增速为贵州茅台2001年上市以来最低。新华社发

 

         

 

  201366日,河北省阜城县纪委党风室工作人员展示公务接待备案卡。2013年年初,河北省阜城县纪委实行公务接待备案审批卡制度,每卡一式两份,内容包括申请备案单位、招待时间、地点、对象及人数、事由、陪餐人员等事项,凡是公务接待事前都要填写备案卡,由“一把手”签字,加盖公章,并向县纪委党风室备案。纪委党风室加盖骑缝章批复后方可接待。新华社记者王民摄

          

上一篇:全国人大通过12月13日为南京大屠杀公祭日
下一篇:大学生村官:改变命运的青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