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团黄平县第二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 苏朝文时宏文 来源: 团黄平县委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7:34  点击:    

 

青春在火热的时代里闪光,激情在伟大的事业中飞扬。在黄平县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州委十届五次和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苦干实干推动黄平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黄平县第二十四次代表大会2018年10月15日胜利召开,全县180名优秀共青团代表承载着全县广大团员青年的殷切期盼,肩负着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参加了大会。

中共黄平县委、共青团黔东南州委高度重视此次大会,县委书记林昌富、团州委副书记文佳宏出席开幕式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对黄平共青团的发展提出了新思路,对黄平团干部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对全县团员青年的成长提出了新希望。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智,县领导何洋、柏媛媛、黄明、王凤贵、袁尚凯、吴才福、彭光明、林乾礼、张怀龙、廖永伦、李建平、孙树文、熊敏、张崇华等出席大会开幕式。特邀列席本次大会的还有县关工委、十一乡镇、各群团组织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老团干和全州各兄弟县市团委代表等。

大会在响亮庄重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在少先队代表的献词中开启新的议程,县总工会和共青团从江县委负责人分别代表群团单位及兄弟县市团委致贺词。

团州委副书记文佳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黄平共青团五年来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对黄平共青团事业的长足发展和团员青年的精神面貌表示高度的赞赏,对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青少年工作者表示诚挚的问候并对黄平县各级团组织提出了新的希望,要求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坚持教育引领立足服务本职,坚持从严治团,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全县各级团员青年勇担时代重任,在助力黔东南脱贫攻坚、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奏响属于黄平的青春乐章奋力开创幸福黄平幸福黔东南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书记林昌富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召开了党的历史上第一次由党中央召开的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每年都亲自参加“五四”青年节相关活动,多次对做好青年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做出重要指示,提出了党的青年工作一系列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决策部署,为新时代做好青年工作、推动青年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五年来,全县各级共青团组织继承和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优良传统,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在助力脱贫攻坚、青少年思想引领、青年就业创业、青年志愿者服务、弱势群体帮扶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创了全县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黄平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了青春力量。实践证明,县共青团组织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当代黄平青年不愧为胸怀理想、可堪大任、值得信任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他还向全县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二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奋力拼搏,敢于担当作为,为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砥砺品行,弘扬社会新风,争做务实作为的新时代青年先锋励广大团员青年珍惜大好青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团州委的指导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矢志奋斗,努力奋斗,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伟大业绩,用青春、智慧和汗水谱写出最美丽的青春诗篇!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共青团黄平县第二十三届委员会题为《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为谱写黄平跨越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随后,举行了共青团黄平县第二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常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挂职副书记和兼职副书记。杨柏松当选为共青团黄平县第二十四届委员会书记,苏朝文、肖月萍当选为共青团黄平县第二十四届委员会专职副书记,陆昕、罗婧以及袁金华、张锡分别当选为共青团黄平县第二十四届委员会挂职、兼职副书记。

文:苏朝文 时宏文

 

 

上一篇:团黎平县委开展重阳探“夕阳红”活动
下一篇:全州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接力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