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黔东南州暨凯里市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全覆盖培训会在凯里

作者: 吴汉桃 来源: 团凯里市委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7:35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全覆盖,推少先队改革任务落实,10月10日上午,黔东南州暨凯里市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全覆盖培训会在凯里市第九中学召开,会议由共青团凯里市委书记黄娟主持。团州委办公室主任李春艳、市教科局副局长顾丰业出席会议,黔东南州少先队总辅导员孙华主讲。黔东南州各团县委分管领导,各县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凯里市各镇、街道中心校分管副校长、少先队总辅导员,各小学初中分管副校长、大队辅导员共17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团州委办公室主任李春艳作了讲话,她指出:在全州大力推进少先队改革和少先队组织全覆盖工作之际召开此次培训会十分重要,各团县市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持续推动少先队改革落实推进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全覆盖,以良好的工作成效迎接省级少先队工作查。

团市委书记黄娟就凯里市近期少先队工作进行了安排,她要求,全市各学校大队部要切实扛起推动少先队改革的政治责任,认真组织筹备开好少先队代表大会,规范建立少工委,深入推动少先队改革落实。

黔东南州少先队总辅导员孙华以“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攻坚”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重要部署”“少先队改革指导思想”、“落实少先队改革要求,加强基层少先队组织建设”等六个大方面开展了培训,同时结合贵州省少先队基层组织全覆盖《操作手册(试行)》和贵州省中小学召开少代会《操作范本(试行)》就“如何建设少先队基层组织”“如何在中小学召开少代会”等进行了培训。培训中,辅导员老师结合所在学校的基本情况,积极提问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加强了辅导员对少先队的工作理念、方法与技巧的学习,激发了辅导员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调动他们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提高了少先队辅导员的专业素质,为深入推进少先队改革筑牢了人才基础。

上一篇:雷山县牛王寨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开班
下一篇:雷山县开展“青年大学习”线上线下主题团日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