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中建伟业团委: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 佚名 来源: 贵州中建伟业团委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7:38  点击:    

 

    10月27日,风和日丽,晴空万里。经贵州中建伟业公司党委批准,贵州中建伟业公司团委组织38名青年团员在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莉带领下赴公司帮扶点丹寨县南皋乡偿卡村开展“汇聚青春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即模拟国家第三方开展减贫摘帽调查评估。

  上午九时许,中建伟业公司青年团员一行到达偿卡村文化广场集中,随后南皋乡扶贫办同志为参加活动同志作入户调查培训,紧接着培训结束,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莉做动员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始。

  结合偿卡村各组实际情况,公司的青年团员、脱贫攻坚指挥所全体成员52人分成7个小组。上午十时许,各小组在村干、村组长和网格员带领下,开始对南皋乡偿卡村已经建档立卡的114贫困户,12户未脱贫,非建档立卡276户开展模拟调查评估工作。在走访过程中,各组人员冒着炎阳,克服入户道路崎岖等困难,不怕苦、不怕累地在村小组中穿梭着。只见有的分成2人一小队,有的分成3人一小队,有的分成4人一小队进行问卷调查。
 

 
 

  随着时间的推移,下午3时,第一分公司团支部书记李怀俊所带领的第三小组率先完成工作任务,随后其余小组也在有条不紊之中完成了各组的任务,直至下午5∶30时,负责距偿卡村村委约20公里一碗井组问卷调查的第7组抵达村委,入户调查的工作全部结束。

  活动接近尾声时,丹寨县南皋乡偿卡村支部书记潘辉代表村两委讲话,他说,为助力丹寨县2018年如期实现整县减贫摘帽目标,公司在派驻1名驻村第一书记的基础上,又增派3名干部参加驻村工作组,在距离整县出列只剩66天的今天,贵州中建伟业公司组织青年团员到偿卡村开展模拟国家第三方开展减贫摘帽调查评估,为偿卡村下一步在迎接州、省、国家评估中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村有信心、有决心确保在迎接国家第三方评估中顺利通过检查,感谢贵州中建伟业公司党委对偿卡村的帮助与支持。

  最后,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莉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说,今天,我们青年团员克服语言交流障碍,入户小道崎岖等困难,顺利完成了入户调查工作。从各组调查表来看,偿卡村99%村民对村两委和驻村工作组的驻村工作表示满意的,这是对我们驻村工作的认可,但是我们不能满于现状,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后,我们的目标是奔小康,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每一名青年团员要把青年人的蓬勃热情和巨大能量融入到脱贫攻坚和奔小康的工作中,要持续充分发挥国企青年突击队和生力军的作用,勇做助推扶贫、投身扶贫的奋进者和开拓者,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展青年团员的风采。
 

 
 

  丹寨县南皋乡扶贫办唐时宇同志、偿卡村支部书记潘辉出席活动,贵州中建伟业公司团委副书记、诚信物业公司经理、驻丹寨县偿卡村第一书记秦洁,公司派驻扶贫工作组成员李季季、龚武楠、肖行海参加活动。

上一篇:青年演讲家龙飞鸿走进凯里经济开发区
下一篇:凯里清江移民小区青年之家“快乐星期六”青少年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