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秦宜智:提高共青团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工作能力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6:26  点击:    

 

  225日至26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上海出席全团青年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并讲话,并围绕学习贯彻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专题研讨班精神,就共青团提高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调研。

  共青团要提高服务青年社会组织的能力,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

  25日上午,秦宜智和在沪参加全团青年社会组织工作会议的同志们一道来到静安区益优青年服务中心、两新组织促进中心,实地学习了解青年社会组织推动创意公益项目研发推广、服务青年白领8小时外生活的情况。益优青年服务中心创办人张宁介绍了创益家的理念、项目和借助共青团组织的力量提高青年社会组织影响力的情况。

  秦宜智指出,青年社会组织数量庞大,非常活跃,是共青团事业发展的重要空间。共青团既要实实在在地直接服务好青少年,又要善于统筹资源、发挥枢纽作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团结和服务好青年社会组织,与青年社会组织一起把更广大的青少年团结好、凝聚好、服务好,最大限度地汇聚社会和谐因素、激发社会发展活力,为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做出共青团应有的贡献。上海青年社会组织出现早、成长快、特点鲜明,上海共青团要以创新的精神做好青年社会组织工作,努力为全团提供新理念、新经验。

  把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一种事业,坚持不懈地做好

  26日上午,秦宜智来到复旦大学调研高校共青团工作,参观了南区宿舍同人堂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和学生会,并与复旦大学青年师生代表座谈。杨玉良校长介绍了学校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国际视野的育人理念。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秦宜智就大学生思想引领、创新创业、传统文化教育、学生会社团建设等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秦宜智指出,每个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成为自己满意、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既是孩子自己的理想,也是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基础。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把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一种事业来做,激发内生动力,增强责任感和荣誉感,坚持不懈地做好。在学校,共青团拥有整建制的队伍、力量和较为健全的体制机制,团组织、学生会、社团要在把握学生思想观念和学习生活方式新变化的基础上,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理想信念、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大学生体魄强健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服务好学生成长成才。

  各级青联委员要为全面深化改革贡献才智、汇聚力量

  26日下午,秦宜智来到上海自贸区,实地了解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工作情况,并邀请部分在沪的全国青联委员座谈。来自经济、金融、法律、体育界的十多位青联委员结合自己事业发展的思考和体会,谈了对全面深化改革的认识和看法,表达了对党和国家事业、社会公共事业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秦宜智指出,青联委员是各领域各行业优秀青年的代表。希望大家要拥护改革、投身改革,青联委员的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离不开自己的努力奋斗,也离不开伟大时代的造就。全面深化改革需要广泛凝聚优秀青年的智慧和力量,优秀青年要正确看待改革、积极支持改革,在为全面深化改革做贡献的过程中追求和实现自己事业新的发展。要珍视青联委员的身份,不仅意识到自己作为个人的道德约束,更要想到自己作为社会名人的责任,想到自己的言行举止对广大青少年产生的影响,做到守法遵纪,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和社会公德,做好广大青少年的榜样和表率。要更多地关注和关心青少年事业,共青团和青联组织重要的责任和使命就在于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我们要通过每一位委员在不同角度、不同领域的努力,共同把青联组织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感染力提升起来,把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做好,为青联事业发展增添动力、赢得声誉。

  调研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会见秦宜智一行,并就共青团工作进行了交流。

上一篇:大学生村官:改变命运的青春选择
下一篇: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