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黔东南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知识竞赛在凯里举行

作者: 张洪渊 来源: 团黔东南州委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7:49  点击: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7月26日上午10点半许,随着岑巩县代表队在加试赛率先拿下“2题”,轻松“胜出”,黔东南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凯里圆满结束。

“紧张而难解难分的现场,不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不知道结局是什么。时刻观察场上形式,脑海不断寻找应对。相信队友,携手共进,胆大心细,全力以赴,不留遗憾!”岑巩县代表队胡伟伟向笔者讲述了自己本次参赛的真实感受,并分享了“制胜攻略”。

锦屏中学校团委书记杨诚是锦屏县代表队的领队,这次带着自己的3个学生来参加比赛。“我作为生活在伟大祖国的一名普通公民,时刻都感受到黔东南各民族和谐相处,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繁荣,共同进步的氛围。我为有这样美好感觉而感到幸福,为伟大祖国而感到骄傲!尤其是参加这次知识竞赛,这样的幸福和骄傲更加得到强化。”

三穗县代表队陈松表示,作为青年团干,更应该以身作则,发挥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的基本职能,广泛宣传民族团结知识,增进民族了解,使广大青少年群体都能做到四个“人人”,为民族团结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比赛历时2天,全州各县(市)、凯里学院、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19支队伍参赛。经过半决赛和总决赛的角逐,岑巩县获得一等奖,剑河县、丹寨县获得二等奖,锦屏县、麻江县、三穗县获得三等奖,天柱县、施秉县、榕江县、凯里学院获得组织奖。

州委宣传部正县级干部李家成、州委统战部副部长戴黔生、州民宗委副主任潘年斌、团州委副书记李兴旺、州融媒体中心副总编辑龙卫东、州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杨家昭等出席总决赛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州直各部门及团组织200余人到现场观看。

据悉,本次活动由黔东南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州委宣传部、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委、团州委承办,州融媒体中心、州演艺集团协办。旨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提升广大干部群众民族政策理论水平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参与率、知晓率,助力实现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

上一篇:罗强在从江县黎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进一步警醒
下一篇:共青团天柱县代表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