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贵州代表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的

作者: 佚名 来源: 贵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6:27  点击:    

 

贵州代表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赵克志陈敏尔参加审议

    37日下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贵州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意见。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主持审议,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敏尔参加审议。

    赵克志在主持会议时说,7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中到贵州代表团参加审议,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同代表们进行讨论交流,并作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情真意切,饱含深情,充分肯定了贵州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体现了对贵州人民的关怀,寄托了对贵州发展的期望,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创新发展思路,发挥后发优势,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赵克志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着重从六个方面统一思想认识、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在坚持“两加一推”主基调上统一思想认识,继续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坚持“四化同步”发展,把经济发展保持在合理区间。二是在正确处理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的关系上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切实做到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三是在扎实推进扶贫开发上统一认识,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和产业扶贫,着力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加快普及15年教育,不让贫困代代相传。四是在全面深化改革上统一思想认识,注重发挥毕节试验区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做到以改革总揽全局。五是在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统一思想认识,大力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坚定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六是在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上统一思想认识,扎实抓好“四风”整治,从严执行八项规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代表们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结合实际对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龙超云代表认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处理好坚持发展和生态、加快扶贫步伐和同步小康、弘扬传统文化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三方面的关系。禄智明代表说,国家应尽快建立跨流域跨地区的长效生态补偿机制,支持包括贵州在内的中西部地区发展。唐世礼代表建议,在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过程中,应对贵州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给予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袁本朴代表认为,贵州要积极调整结构,大力发展烟、酒、茶、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和旅游产业,积极促进农民增收。周建琨代表呼吁,应制定干部精准扶贫的量化指标,有效推进扶贫开发工作。陈昌旭代表说,贵州要向贫困宣战,结合实际,分类指导,引导社会力量,开展精准扶贫。龙长春代表认为,各级党委政府应带着真感情进行精准扶贫,切实做到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黄惠玲代表建议,省委省政府要支持配合民主党派中央在毕节试验区开展帮扶工作,真正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民生问题。吴明兰代表建议,政府要加大投入和管理力度,把好事办好,把农村学校“营养改善计划”真正办成民心工程。罗亮权代表建议,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来。

上一篇: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
下一篇:赵克志:抬高绿色门槛 拒绝污染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