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致黔东南州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少年

作者: 团州委宣传部 来源: 团州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8:03  点击:    

共青团员们、青少年朋友们: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掀起了全民抵制“舌尖上的浪费”热潮。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风尚,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向黔东南州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少年朋友们发出行动倡议,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实践如下青春诺言:

一、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观念的倡导者。“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厉行勤俭节约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要树立爱粮节粮观念,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家庭、在食堂、在餐馆,自觉做到合理饮食,实践“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光盘行动”的倡导者

二、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的实践者。“取之有度,用之有节”。我们要自觉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落到生活的各个方面。就餐时,做到合理点餐、少量取餐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做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实践者。

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美德的传承者。“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的习惯,倡导理性消费,坚持适度原则,从实际出发,量入为出。拒绝浪费,摒弃“爱面子”、“讲排场”等陋习,杜绝攀比消费、炫富消费、从众消费、奢侈消费,养成文明消费习惯,争做勤俭节约的传承者

四、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用餐的带动者。“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带头践行“光盘行动”积极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以自身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争做抵制餐饮浪费行为培养节俭习惯的践行者和推动

全体共青团员、青少年要迅速行动起来,在“拒绝餐饮浪费,养成节约习惯”上走在前、作表率。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员会

2020年9月5日

上一篇:世界青年技能日,用技能点亮青春
下一篇:专业优质高效 贵州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为民解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