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防患于未“燃”,人生没有彩排

作者: 张芳芳 来源: 团州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8:05  点击:    

为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提高消防应急能力,11月27日下午,共青团黔东南州委联合多部门在州人防大楼开展了一次紧张而生动的消防演练培训活动。州委党史研究室、团州委、州妇联、州文联、州社科联干部职工,凯里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同志共60余人参加了演练。

在演练进行前,凯里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州人防大楼9层州文联大会议室向大家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并对逃生路线进行了周密部署。

“嘀——!!!”在急促的警报声中,全体人员掩住口鼻,从会议室弓步快走,沿着定好的路线,在楼层负责同志和消防员的指引下,迅速而又整齐地撤离到一楼前坪安全区域。

随后,消防员对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作了总结,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方法,并指导大家使用干粉灭火器和泡沫灭火器亲身体验“现场灭火”,通过现场实操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这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领导重视,全员参与,预案细致具体,可操作性强,大家对消防安全专业知识也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面临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对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者:张芳芳)

上一篇:共青团黔东南州委深入从江县刚边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
下一篇:快来!加入黔东南青少年禁毒队伍,与我们一起对毒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