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快来!加入黔东南青少年禁毒队伍,与我们一起对毒品说“

作者: 张芳芳 来源: 团州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8:06  点击: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教育宣传力度,不断筑牢全民禁毒的思想防线,营造浓厚禁毒氛围,黔东南各级团组织纷纷行动,以宣讲会、设点宣传、发放宣传手册、培训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迅速在全州掀起了禁毒宣传热潮。

禁毒宣传进街道。各级团组织号召青年志愿者到街道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那一抹抹红色的身影手拿宣传资料忙碌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为过往民众发放禁毒手册、普及禁毒知识,并通过生动形象的毒品模型帮助民众辨识毒品,使民众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号召民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禁毒宣传进校园。禁毒工作者和志愿者走进校园,结合当前社会面临的毒情危害情况,将实际案例与理论知识相结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毒品相关知识,教会同学们如何分辨毒品种类、如何抵制毒品侵害等问题,用简明易懂的语言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课程,引导学生们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远离毒品,向毒品说“不”。

禁毒宣传进商铺。青年志愿者走进各家商铺,向店铺业主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和小礼品,并一对一的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号召大家共同携手,自觉抵制毒品。宣传中店铺业主与志愿者积极互动,不时还提出一些疑问,志愿者也是积极的回应,氛围热烈,效果良好。

禁毒宣传进家庭。社区工作者同志愿者一同走访居民家庭,向他们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及纪念品,详细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性,让社区居民直观地了解了什么是毒品、合成毒品的危害、涉毒行为的违法性等知识。通过不断巩固居民对毒品的认识,使群众深化“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的社会责任意识,做到共同禁毒、防毒、拒毒。

下一步,黔东南共青团将持续发挥共青团组织的作用,加强宣传、搭建平台、动员和组织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中,进一步提高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上一篇:防患于未“燃”,人生没有彩排
下一篇: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