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

作者: 佚名 来源: 网络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8:07  点击:    

 

我们在生产生活中产生的大量垃圾,正在严重侵蚀我们的生存环境,垃圾分类是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避免“垃圾围城“的有效途径。

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垃圾分类?我们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

 

一、什么是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

通过分类投放、收集,把有用物资,如纸张、塑料、橡胶、玻璃、瓶罐、金属以及废旧家用电器等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

 

二、为什么要垃圾分类?

垃圾通过分类收集后,便于对不同类垃圾进行分类处置。既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减少垃圾处置量。生活垃圾分类有以下好处:

(一)减少占地:生活垃圾中有些物质不易降解,使土地受到严重侵蚀。垃圾分类,去掉能回收的、不易降解的物质,能减少垃圾数量达60%以上。

(二)减少环境污染:废弃的电池中含有金属汞、镉等有毒的物质,会对人类产生严重的危害;土壤中的废塑料会导致农作物减产;抛弃的废塑料被动物误食,会导致动物死亡。

(三)变废为宝:中国每年使用塑料快餐盒达40亿个,方便面碗57亿个,一次性筷子数十亿支,这些占生活垃圾的8%—15%。一吨废塑料可回炼600公斤柴油。回收1500吨废纸,可免于砍伐用于生产1200吨纸的林木。一吨易拉罐熔化后能结成一吨很好的铝块,可少采20吨铝矿。生产垃圾中有30%—40%可以回收利用,因此,垃圾回收既环保,又节约资源。

让我们一起努力,认真学习垃圾分类,为建设绿色美丽的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快来!加入黔东南青少年禁毒队伍,与我们一起对毒品说“
下一篇:贵州省人社厅发布《致全省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