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中国少年先锋队黔东南州第一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作者: 康 莉、张芳芳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8:09  点击:    

2020年12月31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黔东南州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凯里正式开幕。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汤越强出席会议并致辞,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英华、州政协副主席贺代宏出席会议。

受桑维亮书记委托,汤越强代表州委向大会致辞,对全州各族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发展提出希望。他指出,中国少年先锋队是我们党创建并领导的少年儿童群众组织,是广大儿童健康成长的摇篮。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六·一”儿童节寄语广大少年儿童时强调,“要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希望你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听党话、跟党走,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牢记“时刻准备着”的誓言,高举星星火炬,努力成长为开创新时代黔东南的主力军。

汤越强强调,近年来,全州各级少先队组织严格按照省、州的部署要求,在共青团的直接带领下,在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牢牢把握少先队组织属性和根本任务,坚持用正确的思想引领少年儿童,少年儿童的思想道德建设取得新进展。希望全州的少年儿童:要做信念坚定、理想远大,刻苦学习、敢于创新,品德优良、积极向上,体魄强健、意志顽强的新时代好少年。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认真落实好团中央关于全团带队的要求,认真履行全团带队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各级教育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把少先队组织建设纳入教育发展“十四五”的整体规划,积极为少先队各项活动开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主动适应时代发展和教育改革需要,主动学习、提升素质,为黔东南星星火炬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上,团州委书记文佳宏、州教育局局长唐光宏分别致辞。团州委副书记罗光湖作工作

此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黔东南州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71名委员组成黔东南州第一届少工委。

大会闭幕会后,召开了黔东南州第一届少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罗光湖、唐光宏同志为州少工委主任。(   莉、张芳芳

上一篇:桑维亮在会见州第一次少代会代表时强调:牢记习近平总书
下一篇:共青团黔东南州委:300余副春联送“福”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