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黔东南州“红领巾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

作者: 赵哓婧 来源: 团州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8:1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理想志向。6月1日上午,黔东南州“红领巾心向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在凯里市第七小学举行。州政协副主席贺代宏,团州委、州教育局、州少工委、凯里市委、团凯里市委、凯里市教科局、凯里市少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凯里市第七小学全体师生15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响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序幕,全体与会人员向党旗、团旗、队旗敬礼,127名新队员佩戴上了红领巾并在队旗下宣誓。鲜艳的队旗和红领巾映衬着少先队员们微笑的脸庞,队员们在庄严神圣的入队仪式中接受了生动的思政课教育,激发了他们爱党爱国的朴素情怀。

州政协副主席贺代宏作了讲话,他向少年儿童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并向全州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对孩子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他们以“海绵吸水”的态度,刻苦学习知识;二是希望他们以“风雨不动”的定力,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希望他们以“咬定青山”的坚韧,磨砺坚强意志;四是希望他们以“铁杵成针”的毅力,锻炼强健体魄。他指出,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年儿童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努力把培养、教育下一代的工作做好。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帮助少年儿童,努力为他们营造一个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让少年儿童的生活充满阳光、充满快乐。

据悉,黔东南州“红领巾心向党”活动由团州委、州教育局、州少工委共同发起,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在少先队员中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进一步发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服务基层少先队组织和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上一篇:黔东南州六·一系列活动之“青春普法益起来—关爱成长·
下一篇:团州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江苏省淮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