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团州委赴黎平、从江两县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 赵哓婧 来源: 团州委宣传部、团从江县委、团黎平县委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8:17  点击:    

6月2日3日,团州委副书记罗光湖一行黎平县、从江县调研指导工作,团黎平县委、团从江县委、委机关相关部室同志陪同调研

6月2日,调研组深入从江县大歹乡村振兴夜校、从江县卧松云文化有限公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从江县城关第四小学、贯洞镇贵运社区、从江县第二民族高级中学开展调研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夜校建设学校共青团建设、学校少先队建设、“新市民·追梦桥”、青年创业就业及基层团组织建设等工作。罗光湖对团从江县委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好做法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团县委作为群团部门,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时代特点和青年特点,扎实做好联系服务青年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并强调,要加规范少先队组织建设,完善团教协作机制,强化制度保障,推动少先队工作开创新局面。同时,要依托乡村振兴夜校、陪伴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青年优势,打造青年阵地,凝聚青年力量,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

6月3日,调研组持续深入黎平县城关第三小学、黎平县第三中学,重点围绕少先队建设,基层团组织建设开展调研。实地察看了少先队活动室、鼓号室、团委办公室等校内教育阵地,详细了解少先队建设情况,团组织工作开展情况,翻阅了近年来少先队建设、团员规范化发展等方面的相关资料。罗光湖表示,要继续发扬全团带队的优良传统,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为新时代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提供有力条件、创造良好环境;要进一步规范团员发展工作,突出政治引领,抓实团前教育,不断增强团员青年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当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到贵州长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规模化育苗基地调研,听取了黎平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常务副会长、中潮村党支部书记、长霖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长霖详细汇报了基地规模、就业带动、苗木销售、产销衔接等情况。罗光湖对中潮村“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表示赞同,对吴长霖返乡创业的做法和以点带面、以农助产、以购助销的思路表示肯定。他指出,“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农村致富带头人是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关键力量,广大致富带头人要在家乡这片热土上苦干实干,谱写乡村振兴新的篇章。他强调,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人才振兴,全州共青团要持续做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培养工作,健全孵化体系,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青年人才储备。他希望,广大青年致富带头人要砥砺前行,艰苦奋斗,把规模做大,把企业做强,为全州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才智和力量。

上一篇:团州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江苏省淮安
下一篇:东北林业大学副校长雒文虎一行赴黔东南州调研研究生支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