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树先进立典型 传递榜样力量

作者: 龙超文 来源: 团州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8:19  点击:    

为表彰先进、选树典型,激励广大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比学赶超、再创佳绩。多年来,共青团黔东南州委致力于培养优秀典型,积极开展州级评先争优工作和全省、全国评先争优推报工作,全州各级团组织涌现了大量优秀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

树先进立典型,共创佳绩。近年来,全州各级团组织在共青团黔东南州委的领导下,工作突出,表现优秀,涌现了大量的优秀个人和集体。近两年来,我州共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1个、团支部1个、优秀共青团员2人,全省五四红旗团委6个、团支部7个、优秀共青团干部8人、共青团10人,全州共表扬五四红旗团委115个、团支部125个、优秀共青团干部120人、共青团130人。受到表扬和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是我州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的优秀代表,是广大青年值得学习的榜样。

引导青年队伍,永跟党走。荣获表彰的优秀个人和集体,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党史、跟党走。各级团组织定期开展上党课、团课,强化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青年团干部、团员在政治上、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团干部、团员青年深入基层开展爱党、爱国、爱家乡等宣讲会,引领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

引领团员青年,服务家乡。获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集体,利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到家乡的建设中去,依托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等平台,在基层开展各类创业就业培训287期,覆盖群众1.5万余人次。引导青年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两年来共向全州各基层选派1483名优秀青年开展支教、支农、支医等工作,为家乡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培养优秀青年为主,引导全州广大青年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在乡村振兴主战场上努力再创辉煌。

上一篇:团州委到州烟草公司指导成立团组织工作
下一篇: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凝心聚力引才育才,助推青年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