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从手写文案到无纸化办公 两会变化大

作者: 佚名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6:31  点击: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天津市委员会主委欧成中参与中国青年网发起的“为网络正能量点赞”活动。

连续十七年参加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民建天津市委员会主委欧成中回想这些年参加两会的经历,感慨时代变迁给两会带来了巨大变化。
1998
年,作为政协委员的欧成中参加全国两会。他介绍说:
那时是两人一个房间,两人轮班,一人睡觉,一人奋笔疾书手写提案,写完再换另一个人写。2000年后,欧成中注意到,会场楼下开始有了四通打字机,可以打建议文案,包括部委的回复文件也是打印的。现在,代表委员们可以用U盘携带电子版的文案,今年甚至已经可以在政协的网站上通过输入证件号在线提交文案,完全可以达到无纸化办公。

短短的十几年,发展如此迅速!欧成中不禁感慨道:我可以不带纸笔,资料通过网络就发出去了,甚至只带一个手机就可以了。他预计,将来的互联网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鼓励青年人努力钻研,在互联网时代中创造无限可能。

 

上一篇:全国人大代表呼吁:让失足青年有机会回归社会
下一篇:贵州将卖“空气罐头” 再增旅游特色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