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高举队旗跟党走,做红领巾引路人——黎平县开展2021年少

作者: 001 来源: 团黎平县委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8:20  点击:    

建党百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黎平县少先队辅导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6月17日至6月19日,共青团黎平县委、黎平县教科局、黎平县少工委联合举办黎平县2021年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黎平县少先队总辅导员、黎平县各乡镇(街道)少先队总辅导员、黎平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共计80人参与培训。

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辅导员化身少先队员,在黎平县总辅导员的组织下建立了大队、中队及小队并选出队委,在建队中让辅导员充分了解少先队基层组织设置和少先队标志标识的规范性。辅导员代表进行少先队基础礼节、组织仪式实操展示,辅导员既是观摩者更是参与者,巩固了辅导员的实践操作能力。此外,通过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到黎平会议纪念馆开展红领巾研学活动,加强了辅导员投身少先队工作的热情和各校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黎平县少先队辅导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团黎平县委主要负责人还围绕开天辟地新起来、改天换地站起来、翻天覆地富起来、惊天动地强起来四个方面,深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带领辅导员重温百年征程,赓续红色精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为少先队工作指明了方向,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培养出有理想有信念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此次培训还邀请到黔东南州少工委顾问孙华,省少工委委员、州少工委副主任毛程茜授课,围绕少先队队前教育和入队规程、《关于构建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的指导意见》解读、全国第八次少代会和全省第七次少代会精神宣讲、“红领巾奖章”实施办法等内容进行专业讲解,给辅导员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在主题队会上,对各小队的研学成果进行了细致点评,强调红领巾研学要以“行”促“知”,通过实践活动深刻理解理论知识,做到知行合一

团黎平县委、黎平县教科局、黎平县少工委长期以来齐心推进少先队工作稳步向前,下阶段将继续加强团教协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穿到工作中,推进星星火炬事业在新时代有新作为,让黎平县少先队工作跃上新台阶。

上一篇:安全生产月|一图读懂这些消防安全知识
下一篇: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