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走进天眼看世界,寻访英雄追梦想

作者: 001 来源: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8:23  点击:    

7月13日,2021“梦想行动·童行中国”乡村少年教育关怀公益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贵州平塘天眼小镇举行。

据悉,该夏令营项目由深圳市恒晖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陈行甲发起,深圳市文科公益基金会、深圳市鹏湾公益基金会、童行中国公益夏令营行动计划办公室等多家公益机构共同协作,主要针对黔东南州乡村少年实施教育关怀的一个公益项目,也是共青团黔东南州委打造新时代希望工程升级版的一个品牌项目,已连续开展四年。据不完全统计,项目实施以来直接参加活动的师生达5326名,通过活动影响受益的师生及家长2万余人。有关“梦想”的种种已然成为每年夏天孩子们的热门话题,激励着一批又一批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少年扬帆起航。今年的活动共组织了我州58名中小学生及16名老师参加。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副书记罗光湖为开营仪式作致辞并授营旗宣布开营,他寄语参加本届夏令营的少年儿童:这是一次拓展视野、磨炼意志的机会,希望大家能在集体生活中磨炼提升;这是一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体验红色文化的机会,希望大家能够抓住契机,在实践学习中增长知识;这是一次培养独立意识、提高自身素质的好机会,希望大家踊跃展现自我、不断迎接挑战;这更是一次学习与交流的盛会,素不相识的你们利用这个机会走到了一起,希望大家让思想与思想交融,让心灵与心灵碰撞,铸造新的友谊。

随后,文科园林董事长李从文、深圳市恒晖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行甲分别以自己成长中的那些事和营员们分享了关于梦想的话题。“你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昨天,我们的今天有可能就是你们的明天。”深圳市恒晖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陈行甲在开营仪式上激励乡村少年时说,我们之所以有今天,那是刻苦学习、坚持不懈的结果,唯有读书才能改变命运。”

开营仪式上,志愿者、营员们进行了现场宣誓。老师代表上台发言,希望学员们能够在这种新的学习方式中,放飞心情也放飞梦想。

开营仪式上,文史·战略学者、央视国际台、凤凰卫视特邀嘉宾王鼎杰担任本年度燃梦导师,为现场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梦想启蒙课。王鼎杰老师以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和新颖的课堂设计,在60分钟里,让孩子感受了史地通识的魅力。王鼎杰老师还现场展示了他收藏的百年老地图,并将未来几天体验活动涉及的内容囊括进去,启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让他们对接下来几天的行程充满了期待。

未来几天,梦想行动公益夏令营将带领孩子们走进天眼FAST、黄果树景区、贵州桥梁科技馆、贵州省博物馆等地,立足通识精神,整合人文与科学、历史与未来、世界与乡土,为营员们提供一次高规格高品质的通识夏令营。活动安排中,还特地设计了参访红色圣地——遵义会议会址和息烽集中营的内容,届时,将有专业的老师带领孩子们深入学习相关的历史事件和人物事迹,缅怀先烈,体会历史革命意义,珍惜当下和平生活。在主旋律中,行走在祖国的大好河山,找到每个人梦想的起跑线。

上一篇:团省委下沉工作指导组赴黔东南州调研指导共青团重点工作
下一篇:共青团黔东南州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