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黔东南州共青团开展“石榴籽一家亲”主题团队课活动

作者: 001 来源: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8:23  点击:    

“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大家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才能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7月31日上午,由团黔东南州委主办,团凯里市委、凯里市教育团工委承办的黔东南州共青团“石榴籽一家亲”州级示范主题团队课展演在凯里市青少年宫举行,团州委副书记罗光湖,凯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凯群莉出席活动并致辞,州、市统战部、民宗委、教育局、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各校师生、家长共计100余人参加。

罗光湖对全州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以及青少年学生们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全州的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具有黔东南特色的民族团结好做法,好经验,传承、弘扬民族文化,促进各民族团结。二是精心谋划活动,争做小小石榴籽。全州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树立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思想,在生活中、学习中争做新时代小小石榴籽。三是争做先进模范,当好民族团结标兵。各团员青年要树立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意识,自觉拥护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尊重各民族的民族文化,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当好民族团结标兵。

本次团队课活动围绕“共同开拓辽阔疆域”、“共同书写悠久历史”、“共同创造灿烂文化”和“共同培育伟大精神”四个篇章开展。凯里市青少年身着民族服饰载歌载舞,用彩笔绘画了黔东南的锦绣山河,用嘹亮的歌声歌颂了民族团结的伟大精神,用民族美食和服饰呈现了中国的优秀民族文化,展现当代青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使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独具特色的风俗文化和传统习俗,让青少年真正感受到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凝聚力和民族文化的魅力,增强了青少年的民族团结意识,促进各族青少年交流交往交融。

上一篇:黔东南州召开青联三届四次常委会
下一篇:垃圾分类丨垃圾分类的好处与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