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团省委下沉工作指导组赴黔东南州调研指导贵州共青团重点

作者: 001 来源: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8:27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团省委工作安排部署,9月26日-9月27日,团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贵州共青团重点工作省级下沉黔东南州工作指导组组长吴莉一行赴黔东南州丹寨县、黄平县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团州委书记李兴旺、团州委副书记杨柏松、丹寨县委副书记陈尚京、黄平县委副书记吴政富陪同调研。

下沉指导组一行先后到丹寨县国春银饰、蓝锦染艺公司、金钟安置区、马寨村、溪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黄平县旧州镇冷水河社区、贵州安安体育滑翔伞训练基地实地调研指导工作。通过听取介绍、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青年乡村振兴夜校、“新市民・追梦桥”、“希望工程・陪伴行动”、青年就业创业、基层团组织建设等共青团重点工作情况。

吴莉强调,要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制定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落地实施为统揽,围绕全团“三力一度”工作格局,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共青团工作。

吴莉指出,要抓好团的主责主业,牢记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想方设法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不断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夯实基层团建,增强组织活力,切实发挥好团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巩固工作成效,增强基层团组织凝聚力;要聚焦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着力了解青年所想、解决青年所需,将乡村青年培养成推动乡村振兴的青年先锋;要充分整合资源来丰富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探索通过校地合作、企地合作、银团合作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模式,壮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青年企业家协会,大胆采取“试点”工作方式,动员青年积极参与,激发青年干事创业激情,最大程度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青年力量。

上一篇:共青团黔东南州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
下一篇:黔东南州举办全州共青团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