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黔东南州举办全州共青团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 001 来源: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8:29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全州共青团系统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近日,2021年全州共青团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黔东南州委党校开班,培训期为30天。

多措并举,努力提升团干部系统培训。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多年来利用多种培训方式,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各级团组织团员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提升团干部的能力。积极向州委组织部争取,把州级共青团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纳入州委组织部主体培训班次,由州委组织部统筹安排,目前,已连续开办了2期。本期培训班的培训人员来自全州各团县(市)委,各乡镇、街道团委,各大中专院校团委,部分州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团组织,共计47名团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紧扣要点,切实增强团干部培训实效。坚持集中培训与经常性教育相结合,坚持中长期系统培训与短期专题培训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方法,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培训。优化培训模式。利用州委党校主阵地作用,突出教师主导作用和学员主体作用地位,健全培训成效评估考核机制。实行“凡进必考、结业必考”的考核评价制度,训前开展政治理论水平入学测试,训后开展政治理论水平结业测试。聚焦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以及“四化”等内容开展专业化培训。

发挥作用,加强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此次培训,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作用。通过专题辅导等形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学员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引导团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团干部思想教育,提高政治觉悟,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夯实基础团务和规范基层团组织建设。着力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共青团干部队伍,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开创黔东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篇:团省委下沉工作指导组赴黔东南州调研指导贵州共青团重点
下一篇:弘扬黎平会议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青春长征”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