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团省委下沉工作指导组赴黔东南州调研指导贵州共青团重点

作者: 001 来源: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8:3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团省委工作安排部署,11月9日,团省委机关党委四级调研员、贵州共青团重点工作省级下沉黔东南州工作指导组副组长郝霞一行赴黔东南州岑巩县、施秉县调研指导共青团重点工作,团州委副书记杨柏松、岑巩县委副书记杨和陪同调研。

下沉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岑巩县雨林服饰有限公司、大坪同心社区、县青年创业产业孵化园、大园北路消防救援站、施秉县青少年耕读文化教育基地(务观山居)、舞水云台旅游商品开发有限公司、南官营社区、西正社区调研指导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介绍、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青年创业示范带动、“新市民・追梦桥”、青年乡村振兴夜校、“希望工程・陪伴行动”、基层团组织建设、“平安贵州·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试点”创建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郝霞指出:一是要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在“四新”抓“四化”工作中抓好共青团品牌化核心关键,筑牢基层团组织建设基础,积极探索共青团改革新模式、完善新举措,围绕青年特点设计开展主题鲜明、体现共青团特色的活动,加大非公企业团组织建设力度。二是要依托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创新创业产业园等平台,促进青年交流合作,运用新媒体平台,做好青年创新创业新典型宣传推广。三是要进一步抓好青年乡村振兴夜校建设,不断探索新方法,把夜校打造成为党创新理论的传播平台、乡村青年人才的交流平台、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家园,更要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助推剂。四是要聚焦青少年群体,摸清村(社区)青少年底数,深入调查研究青少年成长的新特点新规律,聚焦青少年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措施。五是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思路,结合“生态资源+旅游文化”,塑造自身特色“青”字号品牌,切实发挥西部计划志愿者等资源优势,进一步凝聚和引导广大青年群体新力量,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为黔东南州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黔东南共青团:文明实践树新风 志愿服务传文明
下一篇:黔东南州各界青年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