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团黔东南州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

作者: 001 来源: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8:32  点击:    

11月16日,团黔东南州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黔东南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路和举措。团黔东南州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团黔东南州委副书记黄丽,各部室负责人、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书写的恢弘史诗,系统总结一百年来党在各个历史阶段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示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勇前进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是一篇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重大政治价值、理论价值、实践价值和里程碑意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共青团要牢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全州各级团组织、青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黔东南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贯彻《决议》提出的为党育人的具体要求,始终坚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中央、省委、团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持以青年发展规划为引领,在持续开展青年乡村振兴夜校、“希望工程·陪伴行动”“青春长征”“新市民·追梦桥”等品牌工作的同时,着力抓好青年友好型成长型建设、希望工程升级版、“春晖行动·风筝计划”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全州各级团组织要紧密联系各自实际,围绕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结合建党100周年,精心谋划好明年庆祝建团100周年的各项工作,迅速在全州广大青少年中广泛持续深入掀起全会精神学习热潮。二是要突出重点,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学习和常态化宣讲,团黔东南州委书记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州各级团干部要带头抓紧学习,围绕《决议》提出的为党育人的具体要求进行深入思考,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基层团组织要迅速行动,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团员便捷、有效开展学习,确保全体团员青年全覆盖、全参与。三是要提高宣传引领实效,依托新媒体平台,坚持分众化传播,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阐释,积极发挥好“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作用,走进团员青少年开展主题宣讲持续推动“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以网上主题团队课方式组织专题学习,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四是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驰而不息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引导团员青少年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更加坚定地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奋进者和无私奉献者,以昂扬风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黔东南州各界青年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
下一篇:新征程上续写青春华章——黔东南州各界青年热议党的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