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团州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章崎琳 来源: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8:38  点击:    

1月24日,团州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团州委书记李兴旺主持会议。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秀学、州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三级调研员邹波、团省委青年发展部三级调研员陈厦、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有关领导应邀到会指导。团州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会前,团州委书记班子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扎实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李兴旺代表团州委书记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认真梳理检视问题,积极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书记班子成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挖问题的思想根源,针对性地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切实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谈心谈话促提升”,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鼓足干劲的效果。

邹波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团州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批评有辣味,问题剖析有事例,为下步整改提供目标遵循,开得很成功,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杨秀学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团州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会前准备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问题表述剖析深刻。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前期准备充分,为民主生活会召开奠定良好基础;二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查摆问题具体深刻,敢于直面问题,有火药味,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三是能敞开思想,深入交流,敢于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敢于揭短亮丑,开出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兴旺代表团州委书记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在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和团省委的有力指导下,达到了预期目标、开出了应有效果。下步,团州委班子将在整改落实上、对标对表上、发挥作用上下足功夫。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增强担当意识,服务好中心大局;三是勇于自我革命,抓好问题整改。

上一篇:团州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下一篇:美好生活·志愿黔行丨和黔东南青少年一起书写新时代的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