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美好生活·志愿黔行丨和黔东南青少年一起书写新时代的雷

作者: 章崎琳 来源: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8:38  点击:    

雷锋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

“学习雷锋好榜样”

是我们从孩提时代耳熟能详的旋律

雷锋的一生并不长

只有不到22年

但雷锋精神却在影响着一代代中国人

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甘心付出、乐于奉献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为沈阳部队某部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

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应该学些什么?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爱。我们学雷锋,就是要学习他爱的胸怀,感恩一切的情操,和驰而不息的精神。雷锋精神是过去一个特定时代的产物,也是国家民族的瑰宝。

今天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

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雷锋精神激励着新时代的黔东南州青少年

秉持初心,积极作为

一起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团凯里市委联合凯里市一职校师生走进上马石易搬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开展义诊、义剪、家电检测维修等,对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义诊、理发并发放爱心药品。

团丹寨县委联合丹寨县总工会、丹寨县妇联等多家单位开展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开展义诊义剪、宣传贵州志愿服务办法、疫情防控安全知识、防诈骗等知识。丹寨县各学校纷纷掀起学雷锋热潮,主动参与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成为学雷锋志愿行动的推动者和接力者。

团麻江县委联合麻江县民政局、麻江县第三小学等单位走进麻江县敬老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志愿服务活动。“红领巾小雷锋”为老人献上葫芦丝演奏、苗舞表演,退役军人志愿者演唱歌曲,志愿者们为老人理发、整理内务,与老人话家常聊近况,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充分展现了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

团黄平县委联合黄平县委宣传部等单位开展黄平县2022年“3·5”学雷锋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黄平县消防救援人员、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等共计1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结束后义诊、义剪、健身、环境卫生整治、雷锋精神讲解等活动同步进行。此外,黄平县各团组织、少先队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团施秉县委联合各中小学团、队组织以及施秉县2022年春季预征新兵志愿者开展“3·5”学雷锋系列活动。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进社区、河边开展环境整治活动;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深入施秉县敬老院、社区开展系列活动,让老人们感受温暖。

镇远县委宣传部、团镇远县委等多家单位举行2022年“3·5”学雷锋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各级团、队组织、青年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结束后,各级团、队组织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团岑巩县委联合岑巩县工会、消防、三小等部门,深入岑巩县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少先队员表演节目,青年志愿者给老人带去水果、牛奶等慰问品,为老人剪指甲、捶背等,带给他们温暖。此外,岑巩县青年志愿者、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彰显青少年志愿风采!

团三穗县委组织党员志愿者、西部计划志愿者、团员青年开展“美好生活·志愿黔行”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文明新风、生态环保为主题,用实际行动争做幸福家园的建设者、文明行为的传播者、美丽三穗的践行者。

天柱县开展2022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县直部门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团员青年志愿者等180余人参加仪式。团天柱县委以此为契机,积极引导各级团组织持续开展“美好生活•志愿黔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领新时代志愿服务风尚,彰显天柱青年时代担当。

团锦屏县委联合锦屏县委办、工会等部门,联系爱心人士深入锦屏县敬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剪头发、剪指甲、捶背,帮忙打扫卫生、陪伴拉家常,以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带去关心关爱,让老人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团黎平县委联合黎平县委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组织干部职工、民兵队伍、青年志愿者等100余人到黎平县干凉亭社区及南泉山烈士陵园开展“3·5”雷锋日系列服务活动,通过打扫烈士陵园、清理凝冻期间被积雪压垮的树木、为社区特殊群众送去爱心物资、开展防灾反诈宣传“敲门行动”等,激励人们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团从江县委联合从江县卫健局、妇联等多部门在从江县银新社区举行2022年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以“弘扬志愿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在从江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独具特色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团榕江县委联合榕江县委宣传部、荔榕高速公路等部门,在榕江县红七军广场、敬老院共同开展“学雷锋”践行医者使命义诊、爱心义剪暖人心理发、安全知识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团雷山县委联合雷山县总工会、检察院等单位开展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向群众宣传贵州志愿服务办法、疫情防控安全知识、防诈骗等知识,并组织雷山县各级团、队组织全员出动,开展清洁风暴、青清河、义诊、文明景区创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台江县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养学雷锋学在日常、学有所获,做雷锋做到实处、为民服务的良好氛围。

剑河县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和志愿者认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纷纷走进学校、社区、街道、农村,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掀起了一股全民争做当代“活雷锋”的热潮。

学习雷锋不是一个空洞的口号

而是具体的行动

黔东南团团呼吁广大青少年

一起向雷锋同志学习

乐于助人、多行善事

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让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上一篇:团州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团州委参与开展“建设法治黔东南•巾帼在行动”法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