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林文漪贵州看望贫困学生:注重培养女学生自强自爱

作者: 0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6:33  点击:    

 

林文漪在贵阳亲切看望了来自贵州盛华职业学院赫章籍贫困中职学生代表。邱刚 摄

 

    中新网贵阳86电 (杨云 邱刚)

    5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在贵州贵阳出席了台盟中央、北京修实公益基金会向贵州2014级赫章籍贫困学生捐助全额助学金捐赠仪式。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蔡志君陪同出席。

林文漪在贵阳看望了来自贵州盛华职业学院赫章籍贫困中职学生代表,与学生们交流了学习生活情况。学生们向林文漪回赠了自己制作的苗族手工技艺作品“唐娃娃”人偶。

林文漪指出,台盟和赫章是“实在亲戚”关系,台盟和毕节试验区、赫章县建立了长久的深厚的感情。台盟中央在公共服务设施、医疗服务、教育事业等方面帮助赫章快速发展。

林文漪说,在西南地区特别是贵州办好职业教育,对劳动就业率和年轻人综合素质的提升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交流中,她除对学生的技能增强方面寄予厚望之外,同时还叮嘱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执行校长孙伟博士,要积极关注青春期学生成长,特别是女学生的自主、自立、自强、自爱意识的培养,并对学校针对青年学生开设道德思想修养、瑜伽健体等有益身心的课程表示赞同。她最后还鼓励赫章籍学子们立志作有技能、有创新思维的学生,在建设美丽中国梦的过程中也实现自己的理想。

贵州省赫章县是台盟中央对口扶贫县。多年来,台盟中央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动员各省(市)台盟参与支持赫章建设,推动赫章县实施民生工程项目。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是由台湾爱国人士王雪红女士捐资修建。目前,为中国内地首所非营利性公益大学。20124月,该校与赫章县签订了招收赫章贫困学生免费学习协议,从2012年起,连续5年,赫章每年可遴选20名当年参加普通高考录取的贫困学生赴贵州盛华学院在校免费学习。

 

上一篇:贵州省地震应急救援队进入鲁甸震中灾区展开救援
下一篇:共青团十七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