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总政歌舞团到我州慰问演出

作者: 潘皇林 冉勇 来源: 黔东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6:36  点击:    



黔东南新闻网讯  3月18日,带着中央军委首长的深情嘱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派出一支汇集蔡国庆、马子玉、杨九红、孙学翔、张钟中、吴娜、阮明园等军旅知名艺术家、优秀青年演员以及我省歌手阿鲁阿卓的文艺小分队前来我州,给驻地部队官兵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当晚7时30分,凯里西出口民族文化宫,军歌嘹亮,座无虚席。孙学翔演唱的《当那一天来临》拉开了慰问演出的序幕,他那大气磅礴、高亢激昂、饱含热血与激情的演唱,博得现场官兵的阵阵叫好。接下来由张钟中等演唱的《感恩》、《走进百姓心里》、《我为你歌唱》、《呼伦贝尔大草原》、《我的祖国》等歌曲也收获了阵阵掌声。演出中,驻地官兵登台给台上的艺术家们献花、敬礼,艺术家们也纷纷从台上走进战士们中间,同他们握手、致敬,现场互动把舞台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黔东南有着荣耀的红色历史,有着优良的拥军传统。黔东南的山好、水好、人更好,我们会倍加珍惜这次来黔东南的机会,多唱几首歌,多演几个节目,以献给亲爱的黔东南战友们!”登台的艺术家们无不动情地说道。仿佛被黔东南的美丽和战士们的热情所感染,当晚文艺小分队每一位成员都至少多唱了一首歌、多表演了一个节目。

  其中,“军中第一男低音”马子玉一个人“合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唱出了合唱的气势与氛围;多次拿到全国手风琴演奏金奖的阮明园,现场演奏《智取威虎山》选段《打虎上山》,用一个个音符再现杨子荣在化装打入座山雕匪巢时一段段惊心动魄的瞬间;被称为“中西合璧”的女高音歌唱家杨九红,深情演绎《在希望的田野上》,让不少年纪稍大的随军家属留下了眼泪……每当唱到动情处,台下的战士纷纷站起来为艺术家们鼓掌。

  舞台上,为了感谢总政歌舞团来凯慰问演出,凯里市文工团表演了素有“东方迪斯科”之称的《反排木鼓舞》,彝族歌手阿鲁阿卓献唱了用彝语改编的《传奇》,获得了极高评价。

  “多彩的贵州,多姿的黔东南。凯里,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我很羡慕战友们能在这美丽的地方执勤、站岗,我与你们一样,来到这里后永远不会忘记。”蔡国庆献唱前的一段真挚的独白,让全场顿时沸腾了起来。在不时的掌声中完成了《365个祝福》等三首歌曲的演唱后,蔡国庆主动增加节目,又演唱了歌曲《不能没有你》。整场慰问演出在欢乐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州领导桑维亮、耿生茂、唐官莹、唐柏飞、蒋先和、莫章海、潘玉凤、唐斌、龙世勇、刘晓春、陈应勇等到场观看演出。

 

 

 

上一篇:全国人大代表廖飞:城镇化建设要让“乡愁”有依托
下一篇:沪昆高铁贵州段本月联调联试6月将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