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黔东南州启动“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作者: 范海军 来源: 团黔东南州委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6:48  点击:    

 

 

2017年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4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省十一届八次全会、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引导全州志愿者服务社会、传播文明,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推动“和谐黔东南三关爱”绿丝带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由黔东南州文明办、共青团黔东南州委主办,凯里市文明办、共青团凯里市委承办的“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凯里举行,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玉凤,共青团黔东南州委书记黄增荣,凯里市委副书记朱汉琴及凯里市人大、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仪式由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副书记石艳主持。 

 

 

仪式上,共青团黔东南州委书记黄增荣宣读了《“争当雷锋传人·弘扬志愿精神”志愿服务倡议书》,志愿者代表发言,凯里市委副书记朱汉琴讲话。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玉凤向志愿者授于了“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旗帜,并作重要讲话。就黔东南州深入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进一步深化对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性的认识;二是着力推动学雷锋活动的常态化;三是不断健全完善学雷锋活动的长效机制。同时指出,全州各县市、各单位要以“争当雷锋传人·弘扬志愿精神”为主题,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为空巢老人提供家政服务、应急救助、心理抚慰、健康保健志愿服务,为留守儿童提供生活照料、亲情陪护、学业辅导志愿服务,为农民工提供技能培训、文化服务、权益维护、文明素质提升志愿服务,为残疾人提供生活救助、潜能开发志愿服务,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氛围。 

 

 

据悉,截止目前,黔东南州已有注册志愿者329001人,志愿服务队1461支,在“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中,将深入农村、社区、学校等公共场所,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等志愿服务,为助力黔东南脱贫攻坚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近几年来,黔东南州分别开展了“绿丝带和谐三关爱”志愿服务、“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阳光助残”志愿服务、“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等活动,并在州内举办的大型赛会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志愿者和志愿者集体。如:从江县雍里乡大塘村卫生室卫生员、2005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十大杰出青年李春燕,2016年“中国好人”詹家雨,2015年全国道德模范刘发燕,全国优秀志愿者集体“从江呵护地球环保志愿者协会”,他们使雷锋精神在苗乡侗寨大地广为传播,在创建文明城市、文明社会,建设“美丽黔东南”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文字:范海军;图:杨通球、文洁) 

上一篇:黔东南州“争当雷锋传人·弘扬志愿精神”志愿服务倡议书
下一篇:施秉县开展“三八节”T台时装表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