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同植共青林 同筑生态州

作者: 吴玉露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6:49  点击:    

为贯彻落实“绿色贵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共建生态文明之州,让黔东南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3月13日,由团黔东南州委、团凯里市委共同主办的“青春绿动·苗乡侗寨”义务植树活动在凯里市高铁南站旁举行。州、市各单位团组织、在凯大中专院校团委、州义工联等共组织3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此次同植共青林活动。

(青春绿动·苗乡侗寨”义务植树活动启动仪式)

   在植树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一个个“小红帽”三五成群冲向山头,他们相互配合,运苗、铲土、扶苗、培土、踩实、浇水,严格按照栽植工序,精心种下每棵树,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此次活动共计栽种了150女贞树,活动结束时,凯里高铁南站旁的小山坡上已植出一片“共青林”。据了解,该片山坡位于凯麻高速公路和沪昆高铁路旁,土质较为疏松,待“共青林”全部存活,将有利于防止山体滑坡的发生,并扮靓我州高速和高铁沿线绿色风光。

 

 

(团州委领导参加植树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绿色行动中,共同营造苗乡侗寨美丽和谐的生态环境,为构筑绿色黔东南、生态黔东南、文明黔东南贡献力量。 

上一篇:合肥工大研支团开展“女生节”活动关爱女童成长
下一篇:黔东南州青年发出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