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赴杭学习“取真经” 学以致用促发展——共青团黔东南

作者: 吴玉露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6:52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我州各类农村创业青年的成长,在脱贫攻坚战中更好地发挥青年人创业带富能力,在杭州市驻黔东南对口办、黔东南州农委的大力支持下,5月22日,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副书记石艳同志带领黔东南州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20名创业青年代表,到杭州市开展为期5天的创业致富考察学习。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全程陪同考察。

     
   考察团先后参观考察了淳安县畜禽养殖场、淳安县文昌农盛粮油专业合作社、建德市山里红家庭农场有限公司、建德果蔬乐园、杭州九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建长湾农业有限公司、杭州传化基地,深入了解了杭州市农业产业发展、农文旅结合、一二三产融合等先进经验做法。考察采取听取经验介绍和现场考察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每到一地,考察团成员仔细听取基本情况介绍,向相关负责人询问了解规划理念、开发建设、技术指导、营销方式等工作情况,逐项了解各种细节并认真记录。

     
   考察团边看边听、边思考边讨论,畅谈观摩感受、交流心得体会。他们认为,杭州在产业发展方面既有创新,更有传承,坚持整合各类资源,坚持产村相融、农旅结合,注重打造精致农业和品牌农业,致力于使优质高效农业带旺旅游业,旅游业促进农业提档升级,努力延长产业链、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对我们很有示范意义,值得学习借鉴。
实地观摩考察结束后,由共青团杭州市委和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共同组织召开了杭州—黔东南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创新创业交流会,邀请到杭州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的10名创业青年代表与黔东南20名创业青年代表座谈。交流会上,大家积极分享了自己创业创新的好经验好做法,综合分析了两地农业发展的不同优势和合作点。两地会员纷纷表示,会后将与对口行业的会员加强交流联系,建立一对一帮扶机制,寻找更好的产业发展结合点,各自取长补短将两地优势进一步放大,开创互惠共赢新局面。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让黔东南州农村创业青年了解到发达地区农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学习了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有效做法,还探寻了农村电商发展的宝贵经验,创业青年们思想接受了新的洗礼,思路得到了新的启迪,眼界得到了新开阔,情感得到了新的交流。通过接受新知、学习借鉴、碰撞交流,大家有所学所思,进一步增强了黔东南州农村创业青年创业带富能力,对促进杭州与黔东南农村创业青年的交流、学习和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党组专题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黔东南州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