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黔东南州举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暨

作者: 吴静虹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6:52  点击:    

   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前夕,由共青团黔东南州委、黔东南州教育局、黔东南州少工委主办,共青团凯里市委、凯里市教育和科技局承办的“黔东南州青少年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黔东南州档案局举行。共青团黔东南州委书记黄增荣、州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吴述科等同志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州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吴述科对该基地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对到场的领导嘉宾、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州档案局馆与团州委结成友好合作单位,将为青少年学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提供便利,同时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州档案局馆将以丰富的档案资源为依托,以“毋忘历史、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教育”为主题,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开拓创新,进一步抓好陈列展览,不断提升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水平,为我州守住“两条底线”、用好“两个宝贝”、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大美黔东南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共青团黔东南州委书记黄增荣对小朋友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小朋友们积极主动刻苦学习,从小养成良好习惯,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将来以掌握的知识回报家乡、报效祖国;二是希望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广大少先队工作者继续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持续推进全州少先队事业全面发展。
仪式上,在热烈的掌声中,共青团黔东南州委书记黄增荣、州档案局馆党组书记、局馆长吴述科共同为“黔东南州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当天,凯里经济开发区翁义小学的小朋友在州档案局工作人员的引导讲解下,参观了州档案局档案馆。
   据悉,黔东南州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后,将成为广大青年、中小学生缅怀革命先烈、了解州情、树立理想的“第二课堂”,对积极引导我州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篇:赴杭学习“取真经” 学以致用促发展——共青团黔东南
下一篇:团黔东南州委书记黄增荣赴团剑河县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