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我委摄制《守望别野》获“为了明天——关爱青少年彩虹行

作者: 杨玲张洪渊 来源: 黔东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6:55  点击:    

   

     6月14日,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和中央综治办主办的第四届“为了明天——关爱青少年彩虹行动”微电影大赛成果展示会,在黔南州三都水族自治县举行。我州本土摄制、选送的微电影《守望别野》荣获一等奖、网络人气奖两个奖项。团中央权益部副部长姚建龙,团省委副书记徐锡广出席颁奖典礼。

 


  据了解,本次活动历时近6个月,共征集到微电影作品412部,题材涉及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关爱和感悟励志等多个方面。经过组委会严格的审核及筛选,最终选定了167部作品在大赛官网上进行展播,经过前期的作品征集、资格审查、评委评分、网络投票、作品终审等环节,共选出88个优秀获作品。由我省选送的微电影《守望别野》荣获一等奖,《青青·草》荣获三等奖。两部作品按网络投票和评委打分,均荣获了网络人气奖。


  央视微电影文化频道总监杨珊珊在颁奖仪式上对微电影《守望别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在这届的作品中,艺术性和思想性上都有很高的呈现。《守望别野》是反映咱们贵州地区的作品,无论在镜头语言的运用上,还是在故事的创作上,甚至在社会的责任感上都有很高的呈现,我们感到非常的高兴。”


  获奖作品《守望别野》是由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和凯里纳威兄弟影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拍摄,于2015年底开机,2016年3月9日首映,并广泛在黔东南州各中小学校放映、各大主流视频网站热播。截至目前,黔东南各级团组织收到社会各界捐款捐物400余万元,帮助了2000余户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


  “青少年健康成长一直都是大家比较关心、关注的话题。《守望别野》恰好反映了黔东南当下留守儿童都会面临的一些身心发展等问题,我希望电影的播出,能唤起大家对留守儿童的成长、教育的思考,传递社会正能量。”影片得到了专家评审的一致好评,电影制片人陈阳感到很欣慰。
   据悉,本届大奖赛评审委员会成员由专业的影评人、媒体工作者、电影工作者和从事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专家学者等组成,共20多人参加评审。活动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共青团系统、高校影视专业、影视企业及个人的412部参赛作品,很多作品发人深省,立意深刻。

    (活动图片由陈阳提供) 

上一篇:共青团黔东南州委深入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下一篇:2017年习酒·我的大学黔东南区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