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创业青年,黔东南州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会拍了拍你!

作者: 佚名 来源: 团州委青发部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7:00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及培养职业农民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农村青年创新创业发展活力,推进农村经济和产业革命向纵深发展,着力加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农村实用型人才培育力度,凝聚和动员更多农村青年人才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践,全州各团县(市)委纷纷举办了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活动。

【三穗县】

近日,贵州省优秀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标兵、黔森源竹编工艺厂总经理杨杜娟开展了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活动。培训活动中,她作为授课教师向学员们传授电商知识,培训内容包括生产技能、创新设计、政策法规等,还向学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心得体会,与学员一同探索电商发展模式,为学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颇多。

 

【丹寨县】

11月18日,丹寨县首期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邀请了丹寨县农村致富带头人协会会长刘思勇,丹寨县农村致富带头人协会副会长、贵州省优秀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丹寨县溪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章林,给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合作社负责人、种养殖大户、创业青年等40余名青年作创业培训,并分享交流创业经历和创业成果。培训人员从创业的认识、经营理念、创业风险规避、如何选择好项目等多方面与学员们交流,同时对互联网+消费扶贫、农产品电商的趋势与机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创新路径、农村青年创业发展、经营管理、创业政策、农产品销路、物流管理以及青年创业素养与压力应对等进行专题讲解 

【黄平县】

11月17日,团黄平县委邀请星农工社NET团队在黄平县群团之家为黄平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开展了为期1天的公益讲座,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和与会代表22人参加讲座。星农工社张成武老师、NET创始人丁洋老师、杨雄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分别就“促进农旅产品流通业健康发展”、“农产品如何打造爆品及链接B端渠道”、“贵州省科技型企业成长梯队政策”为现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作了详细讲解。

 

【镇远县】

11月24日,共青团镇远县委在羊场镇开展了镇远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会,10余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参加宣讲会,会议由汪润洁主持。会上,贵州省优秀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许乃红与各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学习心得体会。随后还带领各位青年致富带头人参观了天麻生产基地,并为各位青年致富带头人详细讲解了产品种植、加工、销售等环节。

 

【岑巩县】

由团岑巩县委主办,岑巩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承办,县工商联等8个单位协办的2020年岑巩县创青春“青创10万+”创新创业大赛决赛11月18日在岑巩一中综合楼一楼会议室顺利开赛。贵州省优秀青年致富带头人肖吉发同志向参赛选手及观众分享了创业经历及宣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榕江县】

11月16日,团榕江县委携手榕江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在榕江县古州镇第二小学举办2020年榕江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培训旨在拓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思路和视野,充分发挥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辐射带动作用,培训中结合了榕江脱贫攻坚收官战中取得的成果通过政策引导、案例分析、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讲解教学

 

【黎平县】

11月18日上午,共青团黎平县委赴黎平县中潮中学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活动。团县委兼职副书记、县农青协副会长、团县委宣讲团成员陆婷同志上台分享励志创业及全会学习心得。“首先要学会尊重,其次就是学习,再次就是吃苦耐劳”,陆婷同志在分享中提到。本次活动由学校全体师生、中潮镇团委书记、西部计划志愿者、县农青协部分成员等人员参与,共计1250余人。

【剑河县】

11月12日上午,团剑河县委在剑河县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剑河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活动,会议由杨国娣同志主持,共16人参加。会上,杨国娣同志带领我县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员进行现场交流、经验分享,通过向优秀企业分享公司运营、管理的方式,协会会员共同商讨不同企业运营模式差异,从而提炼适合自己公司的经营模式。

 

【台江县】 

    11月13日,团台江县委开展了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训会,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机关、学校等团干部、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及志愿者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上,团台江县委书记冯虹宇就培育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重要意义进行深入解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团台江县委不断拓展培育途径,搭建活动平台,丰富活动载体,努力帮助农村创业青年解决资金、技术、市场等方面实际困难。

上一篇: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六周年:仗反间谍法之剑 聚反奸防谍之力
下一篇:垃圾分类,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