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黄平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7:03  点击: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拼搏进取,争先创优。近年来,黄平县现代农业、农业产业化不断发展,涉农领域涌现了大批年富力强的带头人和行业标兵,为发挥涉农领域优秀青年的示范作用,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应运而生。2017年3月22日下午,由共青团黄平县委发起的黄平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黄平县政务服务中心大礼堂胜利召开。

 

    团州委副书记文佳宏,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林乾礼,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潘光珍出席协会成立大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局、县民政局、县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团委负责人,以及60余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成立大会。会员代表大会上选举产生了协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成立大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潘光珍向协会进行了授牌。团州委副书记文佳宏向协会成立表达了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的成立是共青团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全县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任务的重要体现。并向协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协会坚持服务“三农”,成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桥梁”和“纽带”,既要传播党的声音,做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研究者、解读者和传播者;又要反映农民心声,到农村青年中去,了解农村青年的所需所盼,积极建言献策。二是希望协会坚持服务会员发展,成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加油站”和“避风港”,要促进会员沟通交流,推动会员与行业协会、政府部门、社会各方面之间的联系互动,挖掘会员的成功经验,推广会员的成功模式,带动更多的农村青年走上增收致富之路。三是希望协会坚持服务农村青年,成为共青团农村工作的重要延伸和有益补充,自觉当好共青团的助手, 密切与农村青年的联系,引导和服务好农村青年,用会员的成长历程、精神追求和模范行动感染青年、带动青年。成立大会上,出席领导为全县11乡镇团委、农村致富带头人代表进行了“黄平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脱贫攻坚突击队”授旗仪式。出席领导为全县11乡镇团委、农村致富带头人代表进行了黄平县创立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就是为了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示范带动更多的农村青年创业创新、成才致富。”共青团黄平县委有关负责人认为,“致富”既有物质富裕也包含精神富裕,带头人要带动农村青年去创造农村现代文明。

  
   据悉,黄平县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由共青团黄平县委发起成立,目前已拥有会员69名,涵盖了农业种养、农业加工、养殖业、物流、销售、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领域。协会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农村创业青年提供技能培训、小额贷款、科技支农等服务,积极投身黄平县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带领农村青年致富,同时,协会的成立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搭建了学习交流、广泛联系和事业发展的平台,将推动、激发更多农村青年加入创业队伍,在加快推进我县脱贫攻坚进程中成长成才、建功立业,为加快我县实现全面同步小康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团州委调研组深入凯里市调研
下一篇:共青团黔东南州十二届五次(扩大)全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