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黔东南州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 李凯 来源: 黔东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7:06  点击:    

      

        6月8日,黔东南州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凯里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州青联第二届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过去十一年黔东南青联工作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今后青联工作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州委副书记、凯里市委书记杨昌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英华出席大会。全州各县市青联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杨昌鹏代表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全州广大青年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黔东南州青联二届一次全会以来,特别是近五年来,是我州改革发展承前启后、成果丰硕的五年,也是青联工作振奋人心、跨越进步的五年。五年来,全州广大青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在各个行业、各条战线拼搏进取、建功立业,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五年来,州青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务实担当、履职尽责,在团结引领青年成长成才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在服务转型跨越发展方面展现了新作为,在推进自身建设方面实现了新发展。

 

        杨昌鹏强调,当前,我州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时期,全州广大青年要用全新的视野,全方位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跟时代步伐,扎根社会各界一线,主动接受新时代的检阅,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战,主动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青年在改革发展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全州广大青年应当紧紧把握时代脉络,找准实践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争一流的使命感,撸起袖子苦干实干,把心思、精力和激情都放在干事创业上,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奋发成才。今后五年,我们既要确保如期全面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宏伟目标,又要开启迈向基本现代化的新征程,全州广大青年要揣满自豪、揣满自信,迎难而上、排难而进,主动作为、勇于奋斗,紧扣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开展青年行动,作出青年贡献,展现青年作为。

 

        会上,黄增荣同志代表黔东南州青联第二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
        过去十一年,黔东南州青联第二届委员会在州委的领导下,在省青联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巩固和扩大党领导的青年爱国统一战线,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 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和青年的新变化,筑牢各族各界青年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引导广大青年主动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加强对新兴青年群体和青年社会组织的联系服务,积极代表和维护青年权益,扩大青少年对外交流,强化青联组织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

        报告还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我州青联工作的主要任务,明确提出了加强和改进青联自身建设的努力方向。整个报告客观务实,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催人奋进,紧扣时代主题,体现了党的要求,青年的呼声,符合青联工作实际。

 

        会上,委员们分组深入学习讨论州委副书记、凯里市委书记杨昌鹏同志的重要讲话和黔东南州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上一篇:大扶贫│共青团黔东南州委书记黄增荣:唱响脱贫攻坚的青
下一篇:黔东南各地热烈庆祝“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