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新闻中心 >

2018年凯里市大学生助力家乡发展暑期志愿实习活动启动

作者: 佚名 来源: 团凯里市委 发布时间: 2022-07-18 14:57:15  点击:    

 

717日下午2018年凯里市大学生助力家乡发展暑期志愿实习活动暨培训会在市行政中心1号多功能厅召开。市委副书记朱汉琴出席,团市委黄娟书记主持,团市委班子成员、各实习单位相关负责人、暑期志愿政务实习大学生150余人到场参会,其中参加启动仪式的大学生124人。

 

为了凝聚服务凯里发展的青年人才,同时为大学生提供暑假社会实践平台,团市委组织开展2018年凯里市大学生助力家乡发展暑期志愿实习活动。活动面向全国各高校凯里籍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凯里地区大学生招募志愿政务实习生,到有关镇、街道、市直机关、国有企业等39个单位开展为其1个月暑假实习。截止717日,活动共招募到来自100余所高校173名志愿政务实习生。

 

会议首先由团市委副书记禹荣彬对实习工作进行安排。禹荣彬副书记对实习工作安排完成后,返乡大学生代表发言并倡议成立凯里大学生春晖联盟,并由凯里市委副书记朱汉琴向凯里市返乡实习大学生志愿者授旗。随后,全体实习大学生进行了集体宣誓。

 

宣誓结束后,市委副书记朱汉琴作讲话,鼓励广大青年,要趁着青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勇敢向前,不须犹豫、不须彷徨,用你们的勇气与智慧,努力去探索、拼搏、奋斗,让青春无悔!

 

市委副书记朱汉琴对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注重价值观的养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二是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三是要心怀感恩之情,致力于家乡的建设发展;四是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断历练硬本领。

 

启动仪式结束后,团市委书记黄娟向大学生作了团十八大精神宣讲。传达解读了团十八大相关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团的工作和青年工作的要求。团市委副书记禹荣彬开展了政务知识培训,分别从凯里市情、政务常识、公文规范,信息写作等方面给实习大学生进行培训,帮助实习大学生更好的开展实习工作。

 

上一篇:杭州市“第九世界”到我州开展支教活动
下一篇:助力省旅发大会,黎平青年志愿者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