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

团州委书记罗祖新深入麻江调研时指出:拓展思路、创新方

作者: 田兴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9 10:33:42  点击:    

4月15日,团州委书记罗祖新一行在团麻江县委负责人陪同下深入麻江调研青少年工作,实地走访了麻江县“三关爱”志愿服务中心、社区“儿童之家”、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中广核集团贵州麻江风力发电厂、青年致富带头人创业基地、夏同状元第“微笑小屋”、复兴村、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每到一处罗祖新都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麻江县“三关爱”志愿服务中心、社区“儿童之家”与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罗祖新对麻江团县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团县委要进一步抓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以“儿童之家”、“微笑小屋”、青年联谊活动等活动为抓手,不断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优势,广泛发动、多方协调,动员和鼓励社会各界加入到青年工作中来,积极组织相关联谊活动,丰富青年业余生活。



在中广核集团贵州麻江风力发电厂,罗祖新向该厂负责人详细了解了该厂的基本情况与未来发展规划,与青年技能岗位能手进行了交流。他指出,风力发电是绿色能源,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青年们要积极作为,在岗位上展现青春活力,为企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团县委也要服务好青年,多开展形式丰富的互动活动,为他们扎根麻江、服务麻江提供便利条件。



在夏同状元第,罗祖新参观了麻江县历史文化陈列馆,他指出,麻江要积极利用“第一等事业还是读书 几百年人家无非行善”的状元文化,积极引导青少年养成愿读书、爱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文化,用古时状元文化推动现今阅读习惯,形成崇德向善的优良品质。



在复兴村罗祖新听取复兴村在产业结构调整、农村经济发展和团组织建设的情况汇报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贵州仫佬族文化陈列。他指出,新农村建设要以产业为带动,同时保护好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突出自身村寨特色,打造独具一格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团组织要积极动员青年返乡发展,有效凝聚青年、有效带动青年,让青年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龙山中学,罗祖新考察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并慰问了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上一篇:团州委书记罗祖新在榕江县调研时指出:抓“四强”推进共
下一篇:青春黔东南大讲堂第一期励志宣讲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