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

黔东南州召开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作者: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9 10:33:49  点击:    

       1126日,在黔东南州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成立之际,团州委组织召开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团州委书记黄增荣、副书记文佳宏、各团县市委参会同志、黔东南州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及团州委机关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州委副书记石艳同志主持。

    会上,各县市围绕本地区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基本情况、发展需求、存在问题、相关建议及县级协会推进情况做了交流发言。黔东南州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踊跃发言,围绕自身产业,畅谈创业经历、体会,并结合创业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并就协会建设及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交流。

    团州委副书记文佳宏同志围绕成立协会为什么?会员加入协会做什么?怎么实现协会的持续发展?团组织怎么服务协会发展对各位常务理事的交流进行了一一作答。

    团州委书记黄增荣在讲话中指出,从与会人员的发言中,看到都抓住了我州比较优势的东西,但在产业化、集约化发展上还存在很大的问题,通过协会的成立,可以积极发挥协会这个大平台,组织化地提升我州农村产业规模。对各位常务理事热心公益事业、服务社会责任表示感谢,并希望协会继续在助力脱贫攻坚战中奋发有为。青年是发展愿望最强、自身条件较差的人群,各县市要做好摸底排查,了解青年所需所愿。同时,各县市要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报告,争取更多的支持,及时成立县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强化与农业、扶贫部门的对接,争取职能部门的融合支持,把政策向农村青年覆盖。

    团州委书记黄增荣强调,黔东南州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班子要认真探索,建立健全协会制度,提升协会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服务青年的发展,带动更多的青年实现自身素质的提升和价值的体现。

上一篇:黔东南州共青团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下一篇:学校共青团改革,要“动真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