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

学校共青团改革,要“动真格”!!

作者: 共青团黔东南州委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9 10:33:50  点击:    

    为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工作,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1129-30日,团省委副书记闵江涛、学校部部长胡波、学校部主任科员龙娜一行到黔东南调研指导学校共青团改革工作。

       29日上午,团省委副书记闵江涛一行在团州委书记黄增荣的陪同下,参观了凯里学院的民族特色产业、田园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刺绣实训室、蜡染实训室、陶艺实训室、苗侗文化博物馆,感受黔东南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闵江涛副书记还深入了解了凯里学院的教学理念、办学成果、师资力量和历史沿革。

 

 

      29日下午,在凯里学院召开了黔东南州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座谈会,凯里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林、副院长陈怀利、黔东南各高校团委书记、部分二级分院(系)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团州委书记黄增荣主持。会上,凯里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林致辞,凯里学院、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贵州信息电子技术学院团委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汇报,与会同志就黔东南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存在的困难及建议。

 

    座谈会上,团省委副书记闵江涛认真听取了各高校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工作特别是推动共青团改革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在当前共青团改革的大背景下,高校共青团工作要积极适应共青团深化改革新形势,着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要结合高校共青团工作特点,继续加强组织建设,特别是加强团支部的活力建设,强基固本,强化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要围绕共青团事业的改革发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要求,在思想引领、服务青年、组织提升等方面扎扎实实地推进。

 

       30日上午,团省委副书记闵江涛一行在团州委书记黄增荣、副书记石艳陪同下到黔东南州民族高级中学调研。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闵江涛副书记充分肯定州民高团组织建设、社团活动、志愿者服务等共青团工作。他强调:团州委要以团中央和教育部联合印发的《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为指导,主动向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汇报,结合实际探索好中学共青团改革模式;要依照共青团四维工作格局,从改革优化共青团组织制度和运行机制、加强团员先进性建设、创新共青团工作内容和方式方法、完善中学团干部制度、强化有关保障机制等方面着手改革;要以保持和增强中学共青团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尤其是全面提升先进性为主要目标,着力推进中学共青团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努力为党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调研中,调研组对我州近年来的学校共青团工作特别是在引导青年志愿工作、联系青年社会组织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如何夯实基层团建等方面提出了强有力的指导意见。下步,团黔东南州委将继续总结经验,深化交流,以这次调研精神为指导,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团中央改革的相关措施,不断推动黔东南共青团事业的发展。

  

上一篇:黔东南州召开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黔东南州2016年“青年之声•青春黔东南大讲堂——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