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

贵州自强少年巡回演讲黔东南州报告会暨关爱留守儿童心理

作者: 杨康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9 10:33:51  点击:    

2016124日上午,由共青团贵州省委、省少工委主办,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少年时代报社、共青团凯里市委、凯里市蓝天心理教育中心、凯里市第九中学承办的贵州自强少年巡回演讲黔东南州报告会暨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巡回讲座启动会在凯里市第九中学举行。省少工委副主任、省少年时代报社总编辑龙兴菊、共青团黔东南州委副书记石艳、州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晓华、州教育局副调研员杨光鑫、州妇联副调研员宋金芝等领导出席活动。

参加活动的有凯里、麻江、台江、丹寨的团委、文明办、教育局、民政局、妇联的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的同志,贵州圆爱演讲团成员、黔东南州留守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代表,同时现场还有240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进城务工子女、家长代表及老师代表。

活动上,团州委副书记石艳就如何持续推进我州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深入走访调研,摸清留守儿童实情;二是创新工作方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关爱活动;三是整合社会资源,帮扶困境儿童改善学习生活环境。省少工委副主任、省少年时代报社总编辑龙兴菊作重要讲话,她详细介绍了圆爱工程的活动背景以及前期所做的大量而有实效的工作,对我州今后持续推进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指明了方向

    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为被聘为“黔东南州留守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的全州各县市的心理咨询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据悉,为精心关爱、精准帮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共青团黔东南州委联合州教育局开展了“圆爱工程--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巡回讲座活动,活动共聘请了36名心理辅导志愿者,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在全州各中小学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讲座活动。

活动的高潮部分是来自“圆爱演讲团”的陈亚蝶、孔维飞、任庆涛、曾锦扬、罗再颖等几位“自强少年”、“首草少年”、“美德少年”的精彩绝伦的演讲。他们有些身残志坚、有些勤俭节约、艰苦朴素、有些用稚嫩的肩旁扛起贫困的家、有些经历病痛却不言放弃。这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都牵动着在场每一位同学和家长的心。“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在阵阵雷鸣掌声中,“圆爱演讲团”成员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自信、阳光的精神风貌。

最后,十余名黔东南州留守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为参加本次活动的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进城务工子女们开展了各种各样丰富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通过活动,增强孩子们了自信心、提升心理资本、培养他们攻坚克难的坚强品质。

上一篇:黔东南州2016年“青年之声•青春黔东南大讲堂——轻
下一篇:团岑巩县委联合岑爱公益协会开展“贫困留守儿童心愿卡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