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

团黄平县委联合多部门开展“苗侗乡愁·志愿暖春”春运志

作者: 团黄平县委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9 10:33:51  点击:    

   

    又是一年春运时,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寒冬中的春运,润染上一抹来自青年团队的温暖力量。一群身着“黄平青年志愿者”红马甲的志愿者奔走于黄平县汽车客运站的候车室、售票厅等地,为来来往往的返乡旅客引导、帮扶、解答疑问。

 

    “您好,到纸房的班车在这里买票”、“前面左拐就是洗手间”。1月23日,团县委联合县禁毒办、县妇联共15名志愿者在黄平县汽车客运站开展“苗侗乡愁·志愿暖春”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暨黄平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春运禁毒宣传活动。

 

   

    据团县委副书记杨柏松介绍,黄平县作为人口和劳务输出大县,每年春运期间都有大量返乡农民工和大学生,他们大多带有大件行李,出入车站不便。“我们组织志愿者就是为他们提供搬运大件行李、排队购票、帮忙过安检、提供热水、换乘车指引等志愿服务,旨在缓解黄平县汽车客运站返乡和外出旅客进出站和侯车压力,并在春节期间向旅客开展禁毒、反家庭暴力法、“平安家庭”创建等一系列知识宣传,发放锦绣计划宣传册、春蕾计划手册,让我县妇女儿童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让广大群众树立禁毒、防毒意识,推动我县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发展”。杨柏松表示,他也希望通过志愿者服务向社会宣传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共建平安和谐春运,提升黄平城市文明形象。


   

    今后,团黄平县委将一如既往、坚持不懈、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及资源,组织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群众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并加大各类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为推动“平安黄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团岑巩县委联合岑爱公益协会开展“贫困留守儿童心愿卡收
下一篇:团锦屏县委牵线支教团相聚“杉乡”、“为爱黔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