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

共青团凯里市委“四举措”创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作者: 龙俊宇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9 10:34:06  点击: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在青年引导和服务中的作用,今年来,共青团凯里市委“四举措”开展禁毒演讲比赛、实地参观学习禁毒知识、禁毒志愿服务、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氛围。

    一是积极举办禁毒演讲比赛。团市委联合市禁毒办、市教科局举办“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禁毒演讲比赛。反映毒品危害、传播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展示禁毒工作者风采、反映禁毒工作成效。从243名选手评出中学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8名;社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2名。其中杨青青同学代表黔东南州参加贵州省禁毒演讲比赛,获得了贵州省中学组第7名的优异成绩。

     二是实地参观学习禁毒知识。团市委组织各校团委带领学生实地参观学习禁毒知识。以学校为单位参观禁毒预防教育文化长廊、禁毒园地及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栏学习。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网上参观“中国数字禁毒展览馆”活动。共覆盖了凯里市16所学校。组织青年禁毒志愿者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给青年禁毒志愿者实地上了一堂深刻的禁毒教育课。真正让禁毒种子在青少年心中扎根、开花、结果。

    三是组织开展禁毒志愿服务。团市委为更好宣传禁毒知识,建立了青年志愿者禁毒服务队,成员包括学生青年志愿者、干部青年志愿者、企业青年志愿者等领域的青年志愿者,共有志愿者1000余人。并组织青年志愿者到黔东戒毒所开展禁毒日宣传文艺演出,志愿们进行了禁毒宣誓、禁毒签名,并为戒毒人员和戒毒所工作人员表演了舞蹈、吉他弹唱、街舞等节目。

     四是开展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团市委组织志愿者以社区坝坝会的形式,深入东门社区、苹果山社区等社区开展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的活动形式,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营造了学习禁毒知识的良好氛围。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上一篇:雷山县团县委携浙江大学“弘毅计划”研究生支教团赴猫猫
下一篇:台江:抓实助学活动 助力学子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