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

岑巩县举行2018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

作者: 翁杨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9 10:34:07  点击:    

 

    9月7日,岑巩县在县委离退局会议室举行2018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志刚同志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教科局、团县委负责同志和贵州远征集团(世兴房产公司)、岑巩县恒丰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岑巩海尔专卖店等爱心企业负责人以及受助学生及学生家长5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现场向今年考上二本以上39名贫苦学生颁发助学金共计13.8万元。

 

    仪式上,活动形式丰富多彩。首先由团县负责同志宋小波介绍了2018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公益助学工作开展情况和受助学生基本情况;其次进行了爱心企业捐赠行动,并由主席台就坐人员向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发放了助学金。活动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唐锦芳同学和爱心企业代表贵州远征团赵银华副总经理还分别作了发言。

 

    最后,李志刚提出对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的善举表示感谢,同时也对团县委和受助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一是对贫困学生读书难的问题,希望扶贫办和教科局加大资源助力教育脱贫,把它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二是希望团县委要继续发扬团组织优势,助推教育脱贫,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关心希望工程、精准扶贫,踊跃加入扶贫行列,助力打赢脱贫攻坚;三是希望受助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将党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怀化作刻苦学习的动力,通过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并将爱心传递下去,积极回馈社会、建设家乡。

 

    据统计,自岑巩县开展“希望工程•圆梦大学”以来,由贵州远征集团成立的“世兴圆梦大学基金”累计捐资90余万元,资助学生283人;爱心人士刘绍良累计捐资20余万元,资助学生100余人;郑鑫先生连续两年开展资助,累计捐资2万余元,资助学生6名。这些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我县的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做出了较大贡献。今后,团县委将积极发挥团组织优势,切实履行共青团职能,争取在我县的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建设中有所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台江:抓实助学活动 助力学子圆梦
下一篇:雷山县牛王寨社区成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