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

团州委深入麻江县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 001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9 10:34:18  点击:    

7月6日,团州委副书记罗光湖、副书记张永豪率相关部室深入麻江县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麻江县第一小学,先后参观了第一小学展览堂、画吧、读书吧、少先队队室、心理辅导室、党史室等。在参观过程中,罗光湖对该校的活动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并指出,麻江县第一小学要进一步规范少先队组织建设,培育出一只优秀的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完善团教协作机制,强化制度保障,推动少先队工作开创新局面。

随后,调研组来到麻江县后坝移民小区及扶贫车间调研,实地查看后坝乡村振兴夜校及“四点半学校”建设情况,听取“四点半学校”开课情况、教学内容、队伍建设等情况,对于“四点半学校”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好做法给予了肯定,对于需要进一步强化的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在扶贫车间,罗光湖一行听取了扶贫车间负责人的介绍,并与车间工人们进行了交谈,了解搬迁群众的生活状况。罗光湖指出,团县委要依托乡村振兴夜校、“四点半”学校、新市民追梦桥等载体,充分发挥青年优势,积极打造青年阵地,凝聚青年力量,让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为搬迁群众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更快地融入城市生活。

最后,调研组来到麻江县青年创业基地,听取麻江县青联委员唐汉涛发展茶叶产业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茶叶生产、投入、市场销售、规模产值以及本地青年创业就业等情况。听取汇报后,罗光湖指出,团县委作为共青团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抓牢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发挥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积极助力广大青年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新局。

上一篇:共青团州财政局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绚烂青春勇担
下一篇:团州委深入台江县开展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