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

团州委深入台江县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 001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9 10:34:18  点击:    

7月6日,团州委副书记罗光湖、副书记张永豪率相关部室深入台江县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到方黎湾安置点、城关一小和方兴科技责任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在方黎湾安置点,参观了新市民·追梦桥工程阵地、四点半学校及乡村振兴夜校,了解社区移民搬迁建设情况。随后到城关一小参观了少先队社团活动课程和少先队陈列室,并现场指导少先队工作。最后参观方兴科技,详细了解台江县青年企业的情况,并在方兴科技进行了座谈,团台江县委负责人就共青团各项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台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光菊,县委常委曾武松参加座谈。

张光菊指出,团县委在脱贫攻坚战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易地移民搬迁市民融入城市生活方面成绩突出。下步在乡村振兴中,共青团要发挥好推助器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发挥好新市民追梦桥、四点半学校、乡村振兴夜校等平台作用,壮大基层团组织,抓好团建带队建,丰富和完善少先队辅导员考核机制,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引导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罗光湖指出,台江团县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工作扎实,成绩斐然。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做好新市民·追梦桥工程,开展丰富的活动,同时充分发挥四点半学校和乡村振兴夜校的作用,引领安置点居民加快融入城镇生活;二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对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的高度认识,以严格标准做好入团、入队工作,强化对青少年的思想引领。三是要结合共青团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四是要抓好青年中长期发展规划,服务好青年,以活动为桥梁,带动联系好青年为社会服务。

上一篇:团州委深入麻江县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篇:凯里市乡村振兴夜校“四个+”开启新市民追梦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