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

团州委赴雷山、黄平两县开展调研指导基层共青团工作

作者: 001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9 10:34:20  点击:    

8月11-12日,团州委副书记罗光湖率“察民情访民意”调研组一行到雷山、黄平两地调研指导工作。

8月11日,团州委副书记罗光湖一行到雷山县调研指导基层团组织建设、“新市民·追梦桥”、青年创业就业等工作,团雷山县委、雷山县达地乡及龙头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罗光湖一行先后到达地乡白茶、天麻种植基地,雷山县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和城南社区“新市民·追梦桥”服务中心、四点半学校、青年乡村振兴夜校、青年之家等参观调研,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罗光湖指出,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化动员、社会化动员优势,结合新时代、新需求、新特点,在利用东西部协作平台助力青年创新创业上抢先机,在团结带领青年助力乡村振兴上出新绩,在加强巩固基层团组织建设上闯新路,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开新局。

812日下午,团黔东南州委书记罗光湖一行3人黄平县开展调研工作团黄平县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到青年乡村振兴创业示范基地贵州鹏程花卉基地实地了解发展情况。罗光湖在认真听取基地负责人的介绍观摩后指出,花卉基地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扩大种植规模,拓宽花卉种类,加强对外宣传,进一步把花卉品牌打造好、发展好。

随后,旧州镇冷水河社区检查指导新市民• 追梦桥”、四点半课堂、青年之家、青年乡村振兴夜校、志愿服务等工作;罗光湖指出,冷水河社区的共青团工作内容很丰富,开展得比较扎实,下一步要再接再厉,加强探索青年乡村振兴夜校发展模式,确保夜校发挥作用。

最后,旧州镇十万营滑翔伞基地与创业青年座谈并全面了解企业团建、青年创业就业等情况。罗光湖指出,要转变思想观念,加大滑翔伞运动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加强滑翔伞基地的宣传。同时,加强滑翔伞基地的建设,拓宽业务项目,打造全州乃至全省旅游示范基地。

罗光湖指出:黄平县共青团工作开展扎实,有特点,有亮点,希望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黄平县共青团下步工作提出点意见:一是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搭建平台,发挥自身组织优势,积极整合资源,助力乡村振兴;二是积极作为,主动出击,进一步创新活动方式,把品牌活动归并、整合,打造更多黄平品牌活动,紧紧把黄平县广大团员青年凝聚在团组织的周围;三是注重总结提炼,加大对各项工作的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采取青年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有效对黄平青年进行正面的、积极的思想引领四是要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按照从严治团要求,切实做好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队伍建设。

上一篇:团州委赴镇远县开展调研
下一篇:团省委下沉工作指导组赴黔东南州调研指导贵州共青团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