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 黔东南共青团 官方网站!
邮箱:tqdnzwxcb@163.com 新浪微博:青春黔东南 微信公众号:青春黔东南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工作动态 >

团州委赴施秉、黄平两县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001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19 10:34:22  点击:    

9月29日,团州委副书记张永豪一行到施秉、黄平两县,就“平安贵州·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试点创建工作、基层少先队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施秉县第一中学、城关镇南官营社区、城关镇西正社区、民族中学、黄平县旧州镇冷水河社区、上塘镇碗厂村、上塘镇中心小学,团施秉县委、团黄平县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介绍、查阅台账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平安校园建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青年乡村振兴夜校、“新市民・追梦桥”、基层少先队组织建设、“希望工程・陪伴行动”、基层团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双零社区(村)”试点社区(村)两委班子成员、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座谈交流,深入了解青年就业创业、“双零社区(村)”试点创建工作、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生活等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中,张永豪对施秉县城关镇西正社区、黄平县上塘镇碗厂村“双零社区(村)”试点创建前期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指出:要高度重视试点创建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加强与相关单位沟通联系,形成创建合力;要夯实创建基础,对标对点地进行“双零社区(村)”的基础建设;要拓宽创建载体,加大“双零社区(村)”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双零社区(村)”的创建工作中,营造良好氛围。

张永豪强调,一是基层团组织要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动员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中,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二是少先队工作要以深入贯彻落实《意见》为根本,持续推进少先队基层组织建设全覆盖。三是要加强法治宣传和“双零社区(村)”试点创建氛围营造,将创建内容、目标、意义等通过墙绘、横幅、宣传栏等方式进行宣传,积极带动群众共同参与创建。四是要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经验亮点的挖掘总结,及时提炼有效、特色的经验做法,形成综述性材料及案例,并积极协调更多媒体平台支持,广泛进行宣传推广。

上一篇:团州委书记李兴旺一行到榕江县考察调研
下一篇:团州委赴从江县开展“察民情访民意”调研